【周叶】跟哥走吗。

私设:甜食请用。受人所托会触及其他cp 双花 林方 高乔 喻黄 柔杜杜柔 莫橙等等等   取名智障,求拯救

01

        

        快要过年了,一堆又一堆的人涌向火车站,如今这座流动人口占大多数的城市也终于清静下来了。周泽楷坐在他的位置上发着呆,前几天江波涛也回去了,如今店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本来他可以不开店的,但想着一个人待在家也没事干,索性来店里坐坐。

        店里没什么人,平时的老顾客差不多一个接一个地回去了,周泽楷本来也要像往年一样回上海看看家人的,无奈年末周妈妈抽中了去夏威夷度假的情侣十日游,少女心复活拉着向来对周妈妈各种宠溺的周爸爸私奔了,抛下小周一人在深圳孤苦伶仃地在这里发呆。

        好吧,其实他也不介意。如今周泽楷生活已经能自理,他们是时候好好享受生活了。乖小孩周泽楷顺手打开他新买的地理杂志,看了看目录,被其中一篇文章的标题吸引到了——追逐闪电的人。扫了一眼作者那一栏,发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名字——叶修。他有点恍惚,是他吗?他看着那篇文章,没什么浮华的文笔,就是一边陈述着他和朋友拍闪电的故事一边给读者拓展闪电的知识,平平淡淡的,却意外地勾起人读下去的欲望。就和他一样。

        叶修是他高中地理实习老师,据说以前也是这个高中的学生。他一向随性,即使只是个小小的实习生,也敢对学校领导的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大不了嘲讽回去。上他的课不用理会什么课堂纪律,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他经常上课的时候讲一些他见过的奇闻奇事,一群懵懵懂懂的学生就这样在他的故事里学到课本里都学不到的知识。

        周泽楷理科特别得好,像这种学生到快分科的时候文科老师都会或明或暗得放弃了,让他专攻理科。但叶修没有这么做,该教的他照样教,作业该收还得收,没有什么特例。也庆幸周泽楷是乖孩子,也没有什么就是不写作业你拿我怎样这种心理。

        不会的题他也会去办公室找叶修问,讲题的时候靠的近了就会闻到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不会特别地冲。

    “前辈……烟不好。”

       叶修愣了愣,他看着面前这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少年,脸颊微红,眼神却很认真。班上的同学知道他以前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便各种自来熟,有叫学长的也有直呼其名的但好像也就只有周泽楷一个人喊他前辈。不过这也没啥,他冲周泽楷笑了笑,把桌上的香烟盒放进柜子里,锁上,把钥匙递过来,动作如同行云流水,“喏,小周你帮我保管着吧。”

        后来周泽楷再去找他的时候再也没有闻到烟味了。不过叶修当然没有因为学生的一句话就戒掉几年的烟瘾,也有被周泽楷撞见几次。站在无人的角落,烟雾缭绕,看不清表情。

       不过学校分科很早,周泽楷又选了理科,所以之后交集也不是很多。倒是后来同学聚会的时候从一些他的学生口里听到他的消息。似乎教完他们这一届就走了,可能又继续着他的旅行吧。如今看来确实是的。


---------------------------------------------------------------------------

就是喜欢理科好地理也好的乖孩子!!


To Be Continued

标签

授权

评论(13)

热度(35)

古拉古拉

我只想离他们能再近一些。